close

    即使沒有美好的開始,

    我和妳仍能以最好的狀態迎接挑戰。

    ~~貝洛鈞


    在閃電鎮的河邊,有一群小孩和一名有著棕色的頭髮和戴著橘色頭巾的少年在河邊空地上的足球場踢足球。而河邊的橋上,一名有著一頭淡黃色長髮的少女正若有所思地俯視他們。

    「尼!」一名有著一頭淡棕色短髮的少年正以高速跑到少女的身邊,「對不起,我遲到了。」

    尼洛雅冷冰冰地看著少年,不語。少年一臉尷尬地抓抓頭髮,討好地問:「妳剛剛去了稻妻綜合醫院吧!感覺如何?」

    「不錯。辦妥?」

    「嗯。我,貝洛鈞出手,定能辦妥。」

    尼洛雅一副懷疑的樣子盯著貝洛鈞。是嗎?還不是找晨輝幫忙。晨輝已經很忙,總不要常常加重他的工作量。

    「行了。請總不要用這副樣子看著我,好嗎?」貝洛鈞苦笑了一下,接著立刻俏皮地拉著尼洛洛雅的手:「那麼,我親愛的尼小姐,請跟我回家吧!」

    「貧嘴!」尼洛雅臉色微微泛紅起來,正想轉身走開的時候,一把嘹亮的聲音傳入耳中:「哦!原來你就是來自那不成氣候的雷門中學足球部。」

    尼洛雅微微皺起眉頭,順著尼洛雅的目光,貝洛鈞也注意到橋下球場正在發生的事情。「雷門中學?正好是我們將會就讀的那所學校。尼,要幫忙嗎?」

    「……」

    談話間,那名小混混朝足球吐口水,並將足球踢出。足球正飛向一名小女孩,「我看不過了。」不待尼洛雅的回應,貝洛鈞便按著欄杆,往下一躍。站穩後,打算跑去回踢那個足球的那一刻,有人竟比他早一步將球狠狠地踢向那小混混的臉。

    靠!竟然搶去他的風頭!尷尬地收回腳步,貝洛鈞不服氣地盯著那人。那人有著一頭白髮,是一名年紀與他相若的少年。少年冷眼睨了他一眼,轉身朝那小女孩微微一笑,便邁步走開。

    「慢了一步哦……」充滿笑意的嗓音從貝洛鈞的背後傳來,剛才貝洛鈞甚麼也不顧便往下躍的行為真的是……

    「尼,別取笑我!」貝洛鈞鬱悶地說。

    「請等一下!剛剛那球很棒哦!你一定是足球員吧。你唸哪所學校?可以的話,一起練球,好嗎?」

    看到那棕色的頭髮和戴著橘色頭巾的少年正不斷纏繞著那白髮少年,貝洛鈞一臉幸災樂禍的樣子,說:「幸好,我不是踢球的人。只是……尼,妳的態度變好,不再是那冷冰冰。」

    察覺到尼洛雅及貝洛鈞的視線,那名白髮少年瞟了瞟他們,無視那戴著頭巾的少年,轉身走了。

    「是嗎?」收回打量著白髮少年的目光,尼洛雅冷漠地回答,「走吧。」

    「呃……」貝洛鈞吞了口口水,凡事果然不能隨便下定論。

    「怎麼了?」發現貝洛鈞並沒有跟上,尼洛雅的眸子透出一絲不耐。

    「沒甚麼。」貝洛鈞連跑夾跳跟上來,好像生怕尼洛雅隨時會把他扔掉。

 

    *****

 

    「少爺、小姐,歡迎。」一名夾雜著深藍色和幾絲銀絲的三十多歲成年人,站在一幢三層高的小樓房大門前。

    「晨輝,不用特意來迎接我們。」

    「小姐,這是少爺的吩咐。」安管家無奈地攤開手掌。尼洛雅狠狠瞪著貝洛鈞,一股極寒的氣壓從他的背脊升起。

    貝洛鈞一臉不爽地看著安管家,把求救的眼神拋向安管家。『你就不會撒個謊嗎?』

    『小姐的威嚴不能無視……』安管家雙手微微合十,『請自求多福。』

    「尼,不如我們進屋看看吧!裡面的設施一定讓妳滿意。」貝洛鈞乾笑道。

    「哼!」

 

 

    *****

 

 

    凌晨一時,尼洛雅輾轉反側。睜開眼凝視房間的天花,這一切,一直提醒著她要為他們做點東西。但是,她又能為他們做到甚麼呢?

    自從華德夫婦死後,她和貝洛鈞、安管家遵行他們的願望,周遊列國,尋找他們倆夫婦生前的朋友。日本,正是他們的終點站。

    那探訪了所有人以後,他們該作甚麼?為了甚麼而活?追求甚麼?

    「小姐?早餐已經預備好了。」房門外傳來傭人的聲音。不知不覺間,已經是早上了……尼洛雅站起來,跑去更衣。

    最後一次檢查自己的裝扮以後,尼洛雅滿意地拉開房門,在傭人驚訝的目光下,往飯廳走去。

    「早呀。」貝洛鈞滿臉睡意地打招呼,慢吞吞地坐下。

    「啪!」貝洛鈞手中的叉子掉在地上。「你是誰?」他滿臉驚訝地用手指著坐在他對面的男生,那人和尼洛雅相似極了的臉龐和一樣的紫藍色眼眸,除了那黑色長髮以及男性的服裝,否則真的以為他是染髮後的尼洛雅。「尼,為甚麼不足一星期,妳便拋棄我,找別的男子?」貝洛鈞哀叫道。

    「你是弱智嗎?」男生揶揄道,他的嗓音出奇地與尼洛雅一樣。

    貝洛鈞愣住神,接著「嘩」一聲:「尼,妳的頭髮怎麼了?那男裝又是從那裡來的?」

    優雅地抹抹嘴,尼洛雅慢悠悠說:「假髮。買的。」貝洛鈞完全囧了。不理會他的神色,尼洛雅站起來,往大門走去:「再不出門便會遲到。」

    「呀!」貝洛鈞怪叫道,連忙追上尼洛雅:「尼……等一下……」

 

    *****

 

    「除了豪炎寺同學以外,我們班還有另外兩名插班生。」老師在課室內宣佈,可是久久都沒有人進入課室。

    「呃……你們可以進來了。」往門外張望,她發現那兩名新生正在門外互相大眼瞪小眼。

    『你給我瞧著看!』其中一名同學向另一位用眼神示意道,便踏入課室;而被瞪眼的那一位滿臉沮喪地跟著前者的腳步。看到這一幕,沒錯,他們正是尼洛雅和貝洛鈞。

    當他們隨著老師踏進課室的時候,整個課室的氣氛相比起剛才豪炎寺的冷靜,現在氣氛卻是熱騰騰。原因?當然是因為他們那出眾的外表。

    「咳咳……淡棕色頭髮的是貝洛鈞,而黑髮的是?」老師突然發現那名黑髮的同學根本沒有向她報上其名字。

    「尼洛亞。」尼洛雅冷淡地報上假名。貝洛鈞皺皺眉頭,但他沒有那個膽子去拆穿,因為後果必然十分悲慘。

    「尼洛亞,你坐在豪炎寺旁邊的位置,而貝洛鈞,你坐在尼洛亞的後面吧!」

    察覺到豪炎寺的視線,尼洛雅淡淡的向他點點頭,便不再理會他。

    下課後……

    「豪炎寺,你好。我是圓堂守,是足球部的隊長……」那戴著橘色頭巾的少年走到豪炎寺的座位旁邀約豪炎寺加入足球部。

    尼洛雅被圓堂守那滔滔不絕的說話煩得要命,忍不住站起來,轉身走了。遠遠的拋下一句「你很吵。」

    「欸?!」莫名其妙的瞪著遠去的背影,圓堂疑惑地搔搔頭,他記得自己沒有得罪他……

    看到這一幕,貝洛鈞搖搖頭,歎了口氣。他便追上去,「尼,你去哪兒?」

    「理事長室。」

    「你忘了等我……」貝洛鈞哀怨地說,「還有,怎麼用假名?」

    「幾天後,你會知道。」

    「你們怎麼站在理事長室門外?」一把女嗓音從背後響起,「該不會是足球部的人來上訴?」

    貝洛鈞好奇地望著對方:「上訴甚麼?」足球部有甚麼可以上訴?「不是。」不回頭看那女生,尼洛雅直截了當推開理事長房的門,與貝洛鈞走進去。

    「咦?你們來了,還有夏未?」理事長抬頭察看來者。

    「爸……」夏未皺起眉頭,父親怎麼好像是特意找那兩位男生?

    「夏未,請你離開吧,我要和他們倆私底下談談。」理事長連忙驅趕夏未離開。

    目送夏未不甘心情願地離開後,理事長打量著站在門邊的兩人,苦澀地笑:「你們終於來了。我等得很久。」

    「對不起,今早我遲了出門。」收起平日玩世不恭的態度,貝洛鈞認真地道歉:「另外,家父編寫的造訪名單很長,所以……」

    「華德這傢伙總是這樣的,只是……你們知道為甚麼我是名單中最後的人呢?」

    「你是最了解他。」尼洛雅平淡地說。

    「妳是尼洛亞……不,應該是尼洛雅。妳的確很聰敏。」

    「你……」

    「不用怕,我不會拆穿妳的名字和性別。不過,作為體壇上的能力者和雅典娜,可以幫我一個忙嗎?」

    「甚麼事?甚麼運動學會?」

    「足球部。」

    「嘛,是足球……我應該沒問題,只是尼……」貝洛鈞望向尼洛雅。「作為替我守秘密的報酬,在情況許可下,我會盡量幫忙。」

    「妳這孩子……」理事長哭笑不得地說,「足球部將於下星期與帝國學園進行比賽。假若敗了以後,便要廢部。我並不是要求你們於那天出場,但希望你們能在以後加入。」

    「看來,你認為不會廢部吧。」貝洛鈞若有所指地問。該不會是廢部了,便讓他和尼跑去成立一個?

    理事長聞言,挑了挑眉。對那些小孩有信心嗎?說真的,不是太大。但只要某人插手……

    呀哈,幸好昨晚有留意日本足球界最近發生的事情。貝洛鈞笑道:「理事長,看來,你知道帝國的目的。」理事長笑而不語,貝洛鈞點點頭:「放心,我們會好好考慮。」

    「呀!差點忘了,還有請管束你家的女兒……」

    「夏未呀……」

    「她必定會打聽我們的資料,你明白的。」尼洛雅認真的說。

    真不愧是她,做事小心翼翼。理事長苦笑道:「我會的,盡量……」

    離開理事長房後,貝洛鈞拍拍尼洛雅的肩膀:「尼,下星期一起去看那場比賽吧!」

    「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雷門中學
    全站熱搜

    隨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