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給我一次重新的機會。

    ~~響木正剛


    「請放鬆。」尼洛雅禮貌地說,她正為一名病人拆除固定腳位置的繃帶。這名病人便是在御影專農的比賽中,弄傷腳的豪炎寺修也。

    拆除繃帶後,尼洛雅便立刻站起來,飛快地收拾好,打算迅速離開病房。

    「尼醫生,等一下!」機不可失,有些事情看來有必要去弄清楚。

    尼洛雅頓了頓,聲音沙啞的問:「有甚麼事?」「妳是不是那天最後在球場上出現的人?」

    唉……還是躲不了。「是。」

    「為甚麼,那天妳要否認?為甚麼不能讓我知道?貝洛鈞是一直知道妳是個醫生吧!」不知怎樣,豪炎寺十分激動。他站起來,往尼洛雅迫近。

    「對,他是知道的,但這是我的意思。醫學界著名天才的醫生,只要讓人知道我這裡的話,後果便不堪設想。」尼洛雅一邊回答,一邊慢慢的往後退。

    「妳的名字?」「尼洛雅。」

    「尼洛雅?妳的名字和尼洛亞的名字只有一字相差……妳和他的關係是?」

    為甚麼要糾纏於這個問題?她一走神,便不察覺自己已經退到牆邊。豪炎寺雙手按著牆,和尼洛雅的距離越來越近……

    「你知道嗎?知道的事越多,越危險呀!」尼洛雅急中生智,用恐嚇的語調讓豪炎寺走神,乘機退出病房。

    呼……幸好自己當機立斷,不然恐怕他絕對不會讓自己輕易的離開。這時,一個熟悉的身影快速經過,尼洛雅毫不猶豫追上去。

    轉了幾條走廊,尼洛雅右手便搭在那身影的肩膀上。「玥?」

    那身影轉身,果然是玥!「首領!絕對要小心那名叫影山零治的人。」說罷後,玥便匆忙地跑去。

    影山零治……哼,那場比賽還未開始,便打算動手。真的不能輕視,為了勝利,果然甚麼都能……那麼我們看看誰較強吧!

 

    *****

 

    「尼,你沒事兒嗎?」在學校裡看到尼洛雅,春奈立刻擔心地問,畢竟突然請假一週,絕對不會是甚麼小事兒。

    「已經處理了,謝謝妳的關心。」

    「呀,對了,你現在是去部室吧。一起走,好嗎?」尼洛雅沉默不語,只是點點頭,春奈便跟著她一塊兒走。

    當經過停泊旅遊車的位置時,尼洛雅突然停下來,目不轉睛地盯著其中一輪車。「咦?尼,怎麼了?」

    尼洛雅指著那一輪早已被她盯了得久的旅遊車,問道:「春奈,那輪旅遊車是不是用來接送我們來回比賽場地和學校?」「嗯,怎麼了?」春奈看了看車牌,點點頭。

    「沒甚麼……繼續走。」哼……果然,不過,讓我的情報組織發現了。沒戲唱了……

    推開部室的大門,便傳來圓堂興奮的叫聲。「終於來到地區預選賽決賽。這一次,我們要讓帝國學園知道我們有著極大的進步!」

    「好!」「真的很有鬥志喲。」尼洛雅充滿笑意地說。「歡迎回歸,尼洛亞。」所有人頓時都笑逐顏開的看著尼洛雅。

    貝洛鈞一個閃身,站在尼洛雅身旁,說:「你們,有聽到尼的話嗎?」眾人一臉疑惑的看著他們,顯然,他們不大知道尼洛雅究竟說了甚麼。

    「唉……風丸、豪炎寺,你們倆說吧。比起其他人,你們參加比賽的經驗應該較多。你們如何看圓堂剛才那一席話?」貝洛鈞無奈地搖搖頭,這些人,沒救了。

    「如果是針對剛才圓堂的話,我想……你們該是想說:即使你有進步,對手同樣會有進步的。」風丸歪歪頭說。

    「嗯。」

    「這樣子……」

    小秋忽然衝進部室,緊急地說:「來!夏未要你們快來。」

    瞧小秋緊急的樣子,眾人都跟上去,來到車庫,看見夏未生氣地命令:「冬海老師,還不發動旅遊車?」

    噢……原來是這樣。尼洛雅意味深長地看著站在後面的土門,土門被尼洛雅看得慘白著一張臉。真是想不到……

    接著冬海老師仍是不敢發動旅遊車,於是夏未拿出一封信。

    「冬海老師不敢發動車子吧。因為你曾經對車子動了手腳?」

    「就像信內說的一樣。為甚麼要這樣做?」

    面對夏未一連串的問題,冬海竟哈哈大笑:「有人對於你們能進入決賽感到困惑,就是為了那個人,我才這麼做的。」

    「是帝國學園嗎?」豪炎寺咬牙切齒地說,果然帝國學園還是這樣!「為了帝國,學生變怎麼樣無所謂嗎?」

    「你們根本不知道那人有多可怕!」

    「是嗎?我們卻知道。」兩把聲音異口同聲說。

    「貝洛鈞和尼洛亞……?」眾人愕然地看著他們。

    貝洛鈞叉著腰,赤裸裸地鄙視冬海一眼後,說:「那天我們襲擊影山零治後,我們分別遇到幾次『意外』。那些意外……哼!」

    「哈哈,那又如何?只是,不要以為混進來當臥底的人只有我一人!」冬海說著,「土門,你說呢?」

    土門愣了一下,同時大家也把視線移到土門那裡。看到土門手足無措的樣子,冬海勾起一個得逞的笑容,「那麼,後會有期!」

    冬海離開以後,大夥兒都低聲討論著。圓堂最後走出來說:「說什麼傻話!到現在我們不是成為伙伴了嗎?你說是吧,土門?」

    「對不起,圓堂。」垂下眼,土門轉身慢慢走了。

    土門離開後,大夥兒都沒有幹勁練習;因此,圓堂決定取消接下來的練習。於是,貝洛鈞和尼洛雅便散步到河邊的空地。

    想起剛才那一幕,尼洛雅有著深深的感觸。假如……下一次,她和貝洛釣的身分被公開了以後……究竟,大夥兒會怎樣說呢?

    「唉……一直這樣子的話,便好了。」貝洛鈞悶悶的說。

    「根本沒可能的。」尼洛雅搖搖頭。應該是說,打從一開始,我們已經沒有這個機會。

    空地的球場上,圓堂和土門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在那裡踢著球。尼洛雅的嘴微微往上揚,不對,只要事情完了,我們總有機會的……只要身邊的伙伴還是他們的話,絕對有機會的!

 

    *****

 

    「欸?沒有教練就不能比賽?」眾人聽到夏未的宣告後失聲大叫。

    「那麼大家一起去找新教練吧!」圓堂滿腔熱血地鼓勵各人。

    「……」

    「怎麼這樣就放棄明日之星啊!隨便都能找到人呀……」

    話未說完,其他人都激動地站起來。「圓堂!你有沒有認真思考?找人都要找個可靠的呀!」

    「可靠的……」圓堂一副沉思的模樣,他突然大叫起來,顯然是想到了甚麼人選:「既然要可靠,尼洛亞來作我們的新教練吧!」

    「啊!這是個好主意!」壁山附合著。

    尼洛雅露出一個異常燦爛的笑容:「隊長大人,請問我是名成年人嗎?」

    「呃……不是。」

    經過大家討論一番後,他們決定去找雷雷軒的老闆,因為他認識圓堂的爺爺。

    「拜託成為我們的教練吧!」

    此時,貝洛鈞和尼洛雅的電話同時震動。「抱歉!」他們便退到一旁,原來那是來自安晨輝的簡訊。

    『響木正剛。認識華德,華德是他的恩人。』這下子,事情變得有趣了,尼洛雅和貝洛鈞相視一笑。

    「別打擾我幹活。」響木一邊幹活,一邊說。

    「呃……你是認識我爺爺的吧?」圓堂繼續纏擾著問,「連秘笈書存在一事也知道!想必,對足球的事也很了解吧?」

    好吧,他是沒有回應。

    土門插嘴說:「你是傳說中的閃電十一人?」

    「你們都忘了我曾說的話嗎?」響木抬起頭,太陽眼鏡反射出一絲精光,「閃電十一人只會……招來災害。」

    「才不會呢!」圓堂反駁道。

    「請不要阻礙我工作!」響木拿出一張菜單要眾人點菜,可是,他們全都沒有帶錢包;所以全都被響木趕出店裡。

    走在最後的貝洛鈞和尼洛雅忽然停下來,扭頭看著響木。「怎麼了?你們倆怎麼還不離開?」

    「我是在想……假若父親知道你還沒有踏出那一步……他會不會感到後悔?」

    「咔嚓」一聲,響木手中的湯匙掉在地上,他激動地看著他們倆:「你口中說的是不是……?」「華德。華德是我的父親。」貝洛鈞自豪地說。

    「天呀……真的是他……」

    不理會響木的喃喃自語,貝洛鈞和尼洛雅便轉身離開。看著他們倆的背影,響木的眸子閃過一絲堅決。

 

    *****

 

    距離比賽的時間越來越近,沒有領隊便不能參賽一事仍纏擾著大家,大家在練習時都是沒精打采的。

    「看我的……哇呀!」栗松耍花樣似的把球踢起,可惜,他卻把球踢到老遠。染岡追著球,生氣地說:「你究竟瞄準了嗎?不要……鬼道?!」染岡失聲叫道,其他人也順著染岡的視線望過去。「真的是鬼道呀……」

    只見鬼道往他們這裡走來,眾人都不禁緊張起來。

    「對不起!我為冬海的事道歉,還有土門。」

    「不要緊呀!」圓堂笑著說,望了望土門,「土門的球技真的很不錯,還有……他在這裡過得很開心。」

    鬼道苦笑道:「真羨慕你們……告辭了,比賽場上見。」

    鬼道……圓堂的眼睛緊緊地盯著鬼道坐的車離去,眉頭輕輕皺在一起,若有所思的輕嘆一聲。

    「咳咳。你們好,我是響木正剛。從今天起,我將會成為足球部的教練。」雷雷軒的店主突然出現在球場。

    「咦?!真的假的?」大家都感到十分驚喜。

    圓堂自豪地拍拍胸脯:「響木領隊和我比過球以後,答應當我們的教練。」

    「來吧!我們加油吧!戰勝帝國學園!」圓堂那震撼人心的說話頓時激起大家的鬥志。

 

    *****

 

    「鈴鈴……」

    「喂,總帥。已經確定了。響木正剛已經答應成為他們的教練,所以明天的比賽依舊舉行……還有,那位大人希望盡快核實他們的身分。」

    「哦……放心吧。叫大人請放心,因為急於求成的話,可能會打草驚蛇。」

    「我會把這話好好轉告給大人的。」

    掛掉電話以後,影山的嘴角勾起一個詭異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