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是與大家有關的事,

    我絕對不會輕視!

    ~~玥


    「呃,昨天你帶二階堂領隊去哪?」豪炎寺瞟了瞟坐在身旁的人兒,問。

    懶洋洋地伸展一下,尼洛雅似笑非笑地問:「我們的前鋒先生何時變得那麼八卦?」

    無視尼洛雅帶刺的反問,豪炎寺認真地回答:「二階堂領隊曾經是我的領隊,加上他是個老實人,我不希望他被欺負。究竟誰是二階堂寒夜?」為何領隊聽到這個名字後,面色會變得蒼白?

    是重情義嘛?果真是一日為師,終身為師。「放心,他沒事。可是,我不能告訴你二階堂寒夜是誰。」

    課室前的老師忽然說:「圓堂?請不要發呆。」和圓堂同班的足球隊成員不約而同露出憂心忡忡的神情。

    看來,圓堂終於面對困境了。

    放學後,貝洛鈞推開部室的門,發現氣氛陰沉,「發生甚麼事?」圓堂果真是足球隊的精神之柱,他一沒精打采,全隊員都沒精打采。

    鬼道看了他一眼,靈機一動,「一之瀨和貝洛鈞不都是著名的選手,你們可以為圓堂提供一點建議?」

    「我只是個中場球員,守門的技巧,我一點都不會。」一之瀨趕緊劃清界線。

    貝洛鈞聳了聳肩,輕描淡寫地說:「可以。到我家用一下那些特訓機器,便可以提升技巧。」

    用那些不人道的機器?鬼道的額頭流出冷汗:「呃……我認為用了那些特訓機器以後,圓堂應該不能參加決賽。」

    「是嗎?」一之瀨滿有興趣地說:「我很好奇那些機器到底有甚麼強勁之處!」

    那些機器簡直是惡夢!!有那恐怖經驗的土門連忙轉移話題:「圓堂,你爺爺的特訓筆記裡面沒有說什麼比黃金神掌更厲害的必殺技嗎?」

    「有呀!」圓堂翻了翻筆記,最後停在一頁畫,指著那一頁說:「比黃金神掌更厲害的防守技,爺爺稱之為最強的守門絕招,叫做魔神的右手。那邊還寫著有一個關鍵。」

    「關鍵?是左胸口?」一之瀨有些疑惑地想了想。

    「是左胸口?」圓堂認真的看了看筆記,沉默不語。等一下,明明是魔神的右手,為甚麼會是左胸口?

    「要行動才會知道。」突然傳來一把清冷的聲音。

    眾人吃驚地看著聲音的來源,只見尼洛雅站在門邊,冷淡地說。「尼洛亞……好了!」圓堂大力的一拍桌子,然後跑了出去,「練習去!」尼洛亞說得沒錯,要行動才會知道結果。

    眾人相視一笑對看一眼,果真才是圓堂的性格,他絕對不是那些遇到瓶頸而停滯不往前的人。見此,尼洛雅走出部室,貝洛鈞也立刻跟了上去。

    「很熟悉的感覺呀。」看到他們離開後,一之瀨喃喃自語。不知道為甚麼,他從尼洛雅身上看到另一個人……

    其他人愣了一下,鬼道立刻追問:「是誰?」

    察覺眾人的目光,一之瀨抓了抓自己的頭髮,說:「我倒也不太清楚。神乎奇技的計劃、摸不著邊際的球技、語驚四座的提示……我好像認識這麼的一個人。可是,想破頭也沒想到。」

    「他終會告訴我們。」豪炎寺堅定不移地說。

    「也是!」土門十分贊同豪炎寺,「現在還是看好隊長吧!」一群人相視一笑,走出了部室,跑去練習。

    為了練習魔神的右手,大部分球員都跑到圓堂那邊練習。眾人不斷射球,而圓堂則飛身將球一一擋下。要變強,要再變強!經過練習以後,也說不定就能發現什麼!

    「很強的氣勢。」貝洛鈞吹了吹口哨,他和尼洛雅當然走到一旁練習。他們恐怕一陣子,太過激動,把圓堂踢傷,便不好。

    「鈴鈴……」尼洛雅的電話突然響起。接聽過電話以後,尼洛雅丟下一句「醫院那邊有事」便跑走了。

 

    *****

 

    閃電町的一個毫不顯眼的小巷,一名紫髮少女靜靜的站著,好像等待甚麼人似的。過了一會兒,一名黑色長髮少年轉彎進入那個小巷。

    「首領。」少女笑逐顏開地迎了上來,欣喜道,「首領,果然不出所料,真的有傢伙企圖調查我的身分。」

    「妳該不會只是來告訴我這件事嗎?」少年淺笑道。他隨便倚靠在小巷的一邊,似乎不怕有人突然經過,聽到他們的對話。

    少女撅起嘴,不滿地說:「首領早猜到我來是要說別的事。哼!只顧著寒夜哥的事。寒夜哥決定繼續留下,他父母那邊則已經安排好了。」

    「那就好了。只是……究竟是誰一知道寒夜哥找回父母後,感動得了哭出來?」少年似笑非笑地說。

    「嘖。」少女突然止住了,全因少年的一個動作。少年用唇語說「先走了」,便立刻借助小巷中的雜物,往上一躍,便離開了。

    奇怪了……鬼道有人在遠處一直盯著尼洛雅走進的那個小巷。為甚麼從甚麼方位都看不到小巷裡頭?算了,他決定直接闖進去。

    一轉進巷子,他就差點撞上了一個人。當他抬頭看著差點撞上的人時,差點嚇愣了。眼前的人,一把紫色的長髮,眼中的眸光是那樣的冰冷危險。這個人不是他要跟蹤的尼洛亞,而是那天跟著尼洛亞和二階堂領隊的少女!

    看了看小巷其他的地方,鬼道發現尼洛亞根本不在這裡。他立刻客氣地道歉:「這位少女對不起,險些撞著妳。」說罷就要轉身離開。

    「呵呵……鬼道有人,拍照前,要通知別人嘛。」少女冷笑道。鬼道的心頓時一沉,又驚又怕。看來少女已經知道那天他拍下了她的樣子,似乎也知道他曾調查她的身分。

    「我不知道妳在說什麼。」鬼道沉聲一口咬定不知道少女在說什麼,希望能矇混過去。

    「哦?你家的情報人員沒有告訴你我是誰嗎?」少女皺起眉頭。

    「甚麼名字呀?」鬼道一臉不耐煩。

    「哦,找不到。」少女溫柔地笑,不等鬼道說話,少女的臉色倏然沉了下去,聲音也再次變得冰冷,「不要再調查我或跟蹤你本來要跟蹤的那個人,我們不是好惹的。如果再有下次這樣的情況發生,我可不敢保證什麼。」

    鬼道看到少女眸子中冰冷的目光,心中驚悚,他終於知道尼洛亞身後的勢力不凡,明白自己的勢力很大可能比不上他,於是連忙點點頭。

    見此,少女轉身瀟灑的登上一輪車子,離開了,留下鬼道滿頭冷汗的良久站在原地。

 

    *****

 

    雷雷軒拉麵店的店門被人用力的推開。

    「監督,需要冰塊啊,圓堂砸傷了!」雷門夏未叫道。響木往店外一看,看到眾人扶著搖搖欲墜的圓堂走進內。瞧見圓堂的傷勢,響木立刻拿出一包冰塊遞給圓堂,皺著眉頭說:「真是太勉強了。」

    圓堂立刻反駁:「才沒有勉強,這是為了練成魔神的右手的特訓。」

    「真的是特訓嗎?我不怎麼覺得……你像在勉強自己。」貝洛鈞插口道。雖然圓堂的特訓根本和他從前的練習還差之千里,但……他也是在「專人」的指導下進行。

    「貝洛鈞、尼洛亞?」圓堂驚訝地問。他記得,他們倆很早便走了。

    「剛才辦了點事後,來到這裡。」貝洛鈞皺起眉頭,「只是,圓堂你這樣還可以嗎?」

    「放心吧!我絕對能練成的。」

    「咔嚓。」店門再次被拉開,鬼瓦警官走進來,「怎麼大家都聚在這邊呢?」看了看圓堂的樣子,鬼瓦也皺了皺眉頭:「圓堂,千萬不要太過執著於勝利,否則,便會變成影山一樣。」

    聽到影山的名字,眾人都嚇得跳起來。「影山就是太過執著於勝利,所以害死了很多人。受害人其中包括圓堂的爺爺、豪炎寺的妹妹……」鬼瓦繼續說,「雖然沒有證據,但你妹妹的事件恐怕也跟影山有關。」

    聽到這句話,豪炎寺面色頓時變得無比蒼白。瞟了瞟豪炎寺的表情,鬼瓦嘆了口氣,繼續說:「對了。還有你……貝洛鈞,你應該也知道的,你的父母應該也是。」

    眾人都目瞪口呆的看著貝洛鈞,貝洛鈞也是?貝洛鈞先是愣了一愣,問:「你知道我的父母是誰?」不可能的,人們該不會猜出他的父母是誰……

    「本來猜不透,而且你的背景很神秘,根本查不到。只是……」鬼瓦喝了口水,繼續說:「你在體壇上有如此輝煌的成績,要說你是練來的,也好像差點兒。所以,你必定有著同樣厲害的父母。最符合的便是八年前因車禍逝世的全能運動員—華德,當然,你也會他的必殺技。」

    本來,聽到貝洛鈞的父親是全能運動員華德以後,大家都會對其稱讚一番,可是……現在的場合顯然是不適合的。

    貝洛鈞神情憂傷地苦笑了一下:「果然還是被發現了。現在影山在哪裡?」

    鬼瓦聳了聳肩,表示不清楚。「對了,你們有聽過Z計劃嗎?」

    坐在一旁的尼洛雅頓時心中一緊,而眸子中也閃過一絲驚訝,隨即消失不見。幸好,當時大家都低著頭沉思,沒有看到尼洛雅剛才眸子裡的異常。

    「我相信只要知道Z計劃的內容,就能知道他的位置以及他接下來的目標。」鬼瓦歎息道,果然,沒有人知道。

 

    *****

 

    「公主!有甚麼事要找我?」電話傳來一把興奮地聲音。

    「寒夜哥……」尼洛雅的眸中閃過無奈之色。沒有外人的時候,寒夜哥都是這樣叫她的。他說甚麼她是他的恩人、是給了他一切的女孩,所以,她是他唯一認定的「公主」。「那Z計劃,你有印象嗎?」

    「哦。怎麼了?」

    「我看過一遍。檔案中的那張不明藥單,我已經破解了。你幫我調配那藥劑,再在白老鼠身上作測試。」

    「公主,妳憑藥單看不出那是甚麼藥嗎?」

    這藥單看似是運動用的能量補充飲料,可是……她總認為這不只是補充飲料。

    「做個實驗更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閃11 鈞雅傳說
    全站熱搜

    隨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