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做一次別人說你不能完成的事,

    以後別人說你的極限為何,

    你都不會在意。

    ~~圓堂


    「為了讓大家能堅持下去,努力練習,做那個吧!」全因小秋的一個提議,經理人們都聚集到家政室,身為前任經理人的尼洛雅也被拉去。

    「做甚麼呀?」夏未扯了扯圍裙,一臉迷惘。小秋和春奈只是神秘的笑了笑,從廚櫃拿出各式各樣的用具。

    「是做飯糰?」盯著那些用具,尼洛雅幾乎肯定她們將要做飯糰。此時,家政室的門被人推開,貝洛鈞興致勃勃地說:「做飯糰嗎?也算我一份!」

    春奈乾笑了一下:「貝學長,你不用練習嗎?」「尼洛亞不用嗎?」貝洛鈞走到尼洛雅身旁,捲起袖子,挑了挑眉問。

    「好了好了。那大家一起做吧!」小秋立刻調停兩人。

    開始做飯糰的時候,問題便很快出現了。原來夏未是不會做飯糰。小秋看到尼洛雅和貝洛鈞已經默默地拿起米飯,捏起來。叫他們倆教夏未的可能性好像不太高,既然是這樣……「夏未,讓我和春奈教妳做吧!」

    隨著小秋的指示,春奈一步步的示範給夏未看:「首先把一些飯放在手上,然後再用手沾下水和鹽巴,這樣捏就完成了。」春奈拿了一個做好的飯糰給夏未看。

    尷尬地笑了笑,夏未深深吸了口氣,拿起飯匙。在春奈和小秋期待的眼神下,把一些飯放在手上……「哇哇!很熱呀!」尖叫聲劃破整個家政室。

    當大家回過神,發現夏未把飯丟到四周,站得近的春奈和小秋更整張臉都是飯粒。春奈瞧了瞧在遠方捏飯糰的兩位,發現他們只是冷淡地看了一眼,繼續捏自己手中的飯糰。

 

    *****

 

    「各位,有飯糰吃呀!」話音剛落,球場上的人頓時停下練習,蜂擁而上。看著這群流著口水、如餓狼的球員聚過來,三位經理人的嘴角抽搐了一下。

    第一個衝上前的是圓堂,他自豪的伸出手,正想拿起飯糰。「啪!」他被夏未打了一下。「幹甚麼?」悻悻然地收回手,圓堂撅起嘴。

    「不衛生!去洗手!」夏未命令道,完全沒有商談的餘地。

    「知道了……」所有人都不敢違抗夏未的命令,紛紛走去洗手。可是,走到一半,卻發現鬼道已洗完手,正悠悠然的漫步回來。他們都不甘心,於是一鼓作氣奔去洗手。

    檢查過他們的手後,他們便趕緊上前拿起飯糰往口裡塞。抽了抽嘴,春奈搖搖頭:「幸好還沒有拿尼學長和貝學長弄的飯糰出來,否則學長們看到這一幕,想必一定痛哭了。」

    「咦?!對了,尼洛亞和貝洛鈞呢?」圓堂剛巧聽到春奈說甚麼尼學長和貝學長,於是一邊把飯糰往口裡塞,一邊往四處張望。

    現在才發現他們不見?經理人們都無言了,小秋清了清嗓音,說:「他們倆在家政室。」

    「家政室?!」大家你看著我、我看著你,臉上露出不解的表情。

    「除了我們做了飯糰,尼洛亞和貝洛鈞都幫忙做了些。」小秋從身後再拿出一盆盛滿飯糰的盆子。

    「哇!很特別呀!」、「有大家的樣子哦!」、「這個很像我呢!」

    看到眾人興致勃勃的模樣,春奈笑道:「對呀!貝學長說,大家各自吃自己樣子的。」聽到這句話,大家都很守規則的拿回自己的飯糰。

    「嗯!真的很好吃。」、「對比起經理人那些,貝學長和尼學長的飯糰無論是外表,或是味道,都勝一籌。」吃完飯糰後,大家都討論起來。

    「等一下……」夏未插嘴道,她瞪眼一下。

    圓堂立刻說:「不!妳們做的飯糰也很好吃,只是……咳咳,有些比較鹹。謝謝妳們了!我們去練習了。」

 

    *****

 

    「一之瀨、鬼道、豪炎寺和染岡!幫我一個忙嗎?」圓堂對他們揮揮手。

    「是!」他們應了一聲,跑過去,「要做什麼?」

    圓堂用著堅決的眼神望著他們,說:「待會兒,請用龍型龍捲風和雙重噴射朝我射門。」

    同時朝向射門?四人立刻皺起眉頭,染岡質疑道:「這也太亂七八糟吧。一口氣接下兩個必殺技……一般人來說,也不可能吧!」

    「對呀!萬一弄傷了,不能參賽,更糟糕呢!我們沒有為球隊和你買保險。這……我不太建議。」鬼道摸摸下巴,一副精明消費者的樣子。

    「呃……但是未嘗試,又怎麼知道不行呢!」他絕對不會放棄,絕對要練成魔神的右手。

    豪炎寺苦笑,看著其他三人,他們都不約而同歎了口氣:「圓堂,就這樣吧。」只要他們能為圓堂做的,他們就會去做;面對困難,而不放棄,這就是雷門足球隊的精神!四個人在球門前站好以外,交換了個眼神後,便正式開始!首先,是染岡那邊。染岡先踢出青龍咆嘯,然後加上豪炎寺的烈焰龍捲風,最後成了—「龍型龍捲風!」

    當豪炎寺那邊完成後,鬼道帶著另一個球向球門直衝,將球往上踢,一之瀨再將球擊回鬼道腳下,最後,由鬼道將球踢出—「雙重噴射!」

    兩個強力的必殺技直飛去龍門,圓堂準備接球的那一刻,一個人突然從天而降,站在必殺技的軌跡,煙霧瀰漫。當煙霧消散後,大家看到那人一隻手各接著龍型龍捲風和雙重噴射,頭上長長的金髮飄散落下。

    驚愕了一下後,圓堂很興奮的驚嘆:「太厲害了,你很輕鬆地擋下龍型龍捲風和雙重噴射,你真是一個很厲害的守門員!」好厲害,看來鬼道那保險的話,只是來恐嚇他。

    那名有著長到腰部的金色長髮、外表看起來很中性、以及身穿希臘人的衣服的人微微笑道:「不,我不是守門員。要擋下這種射門,我隊裡的守門員只要一根手指就夠擋下了。」

    鬼道慢慢走到那人開口:「你是在說世宇子中學吧!阿芙洛蒂,不,是亞風爐。」眾人驚訝的看著亞風爐。他是男的?那麼,世宇子中學的球員來這裡幹嗎?

    亞風爐不屑地盯了盯鬼道一眼,轉身看著圓堂:「你叫圓堂守嗎?禮貌上,我重新介紹一下自己,我是世宇子中學的隊長—阿芙洛蒂,我從影山總帥得知有關你的事情。」

    鬼道露出一副明瞭的樣子:「果然是這樣,世宇子中學果然是由影山操縱。」

    染岡驚慌地問:「你來……是來宣戰的嗎?」

    「宣戰?」亞風爐皺了皺眉頭,微微勾起嘴角,輕輕的笑了幾聲:「宣戰是為了戰爭而存在,我根本沒有打算和你們戰鬥。奉勸你們一句,你們還是不要參加決賽,這也是為了你們著想。」

    「為什麼不能?」

    亞風爐眼眸瞇起,用平淡的聲音說:「因為你們會輸。神和人類戰鬥,誰輸誰贏大家都深知結果,不是嗎?」

    鬼道憤怒地反駁:「你想說你自己是神嗎?」亞風爐根本只是人,他為甚麼能這麼自大,稱自己是神?

    「啊,不是我想,而我的確是。」亞風爐驕傲地說,他閉上眼,完全沒有打算把任何雷門球員放在眼內。

    「是嗎?你真的是神嗎?據我所知,亞風爐只是人,而阿芙洛蒂根本不在這空間存在。」一把比起平常的嗓音冷淡的從場邊響起。

    「貝洛鈞?!」圓堂低喊。在所有人的注目下,有著一頭淡棕色短髮的少年滿臉鄙視地走到亞風爐的面前,冷笑道:「真的很久沒有見面了,原來是你,打敗了帝國學園。只是,不比賽,是不會知道結果的!」

    「呵呵……」亞風爐充滿敵意地看了貝洛鈞一眼,「就像蘋果只會從樹上掉下來,世上有著絕對不會改變的事實,而神贏過凡人,這就是其中一個事實;當然,我是神,也是其中一個事實。」

    「鬼道有人,你也是清楚不過吧!人和神的差距呀……你們能跨過嗎?」

    貝洛鈞鄙視他,冷哼道:「哼!甚麼人和神的差距,你能打敗我嗎?」

    無視貝洛鈞的話,亞風爐冷笑道:「我來,是要做兩件事……第一,是來勸阻你們參加比賽。第二,是要你們交出一個人。」

    貝洛鈞聽到亞風爐的那句話,面色微微的變色,他已經猜到那個人是誰。「我們絕對不會交出任何人,而且……我們絕對會參加決賽!」圓堂對亞風爐吼道。如此小看他們!他絕對會練成魔神的右手,然後,把世宇子打敗!

    亞風爐微微一愣,然後淡淡的勾起一抹無可奈何的笑容:「真是沒辦法啊,那我就證明給你們看看吧,你們和神的距離!」

    說罷,他將手中的球踢到空中,然後瞬間躍起,準備踢球。「什麼時候……好快。」染岡吃驚的看著在空中的亞風爐,這是什麼速度啊……

    亞風爐把球輕輕踢出去,一個簡單不過的射門,只是,力度強悍。

    回想起爺爺的提示:運好氣、用腰力、站穩馬步,就沒有擋不下來的球!圓堂看著飛來的球,連黃金神掌都沒有用,便直接用手接球。可是,球的威力驚人,他不斷的往後退……

    再這樣,圓堂便會被彈飛……貝洛鈞皺起眉頭:「火牢!」

    「冰牢!」同一時間,一把清冷的聲音響起。大量的火光和冰雪突然出現在圓堂的身邊,它們形成一個由火光和冰雪組成的牢房,漂亮到極點。「劈啪」一聲,將球牢牢地擋下。

    大家看到球被擋下以及圓堂沒有太大傷勢後,都不約而同鬆口氣。可是,他們突然想起,剛才除了貝洛鈞以外,更聽到另一把聲音。順著聲音的方向看過去,他們看到有著一頭黑髮的少年站在球場邊,木無表情看著球場上的人。

    亞風爐嘴角勾起一抹溫柔的微笑看著少年:「雅典娜,真的是妳。」可是少年只是走到貝洛鈞身邊,冷淡地說:「對不起,我想你認錯人了。」

    「不可能!雅典娜,無論妳變成了甚麼模樣,我還是認到妳。」亞風爐有點兒激動地說,看了看少年身旁的貝洛鈞,他恍惚明白了甚麼:「他果然還是把妳佔住!妳不是……」

    看到這一幕,大家的嘴都抽搐起來。這人的臉也變得很快了吧,前一刻還是那麼跩,這一刻卻……然而,有些人卻不像大夥兒想得那麼簡單,只見豪炎寺的臉沉下來、鬼道若有所思的模樣,以及一之瀨恍然大悟的模樣。

    「呀!我終於想起來!」一之瀨驚醒地說。

    「甚麼?」大伙兒急忙追問。

    一之瀨看了看仍在爭論的三人,說:「你們知道貝洛鈞有女朋友?」大伙兒點頭。

    「眾所周知,他的女朋友名叫尼洛雅。而尼洛雅和貝洛鈞一樣,都是著名的全能運動員。她那精密的盤算……」一之瀨突然停下來。他想起了!那天,他說尼洛亞給他熟悉的感覺……那就是他是尼洛雅的感覺!

    「一之瀨,怎麼了?」圓堂好奇地問。

    「沒甚麼。所以,尼洛雅同時被稱為雅典娜!只是……阿芙洛蒂為甚麼稱尼洛亞為雅典娜?」一之瀨歪著頭,其實,他心底大概已經有了答案。

    此時,亞風爐失控地說:「為甚麼……為甚麼妳要為他女扮男裝?妳不是一直渴望離開和他一起的生活嗎?」

    聽到這裡,大家都明瞭了。原來尼洛亞就是尼洛雅了,她是個女生。

    貝洛鈞再忍無可忍了,他說:「亞風爐,請不要說笑了。尼洛雅怎麼會渴望離開我?」他們的關係,他們各自深知。

    亞風爐愣了一愣:「在韓國的時候,尼洛雅是這樣告訴我的!她說,她渴望離開這樣的生活。可是,你……你卻把她佔著,令她不能真正的快樂。你的命也很硬,遭受襲擊後竟然不死。」

    「亞風爐!是你傷害他?你……」尼洛雅難以置信地說。

    「那傢伙不是已經告訴給妳聽嗎?」亞風爐完全不相信尼洛雅是不知情的。以貝洛鈞的性格,他不是應該……

    貝洛鈞已經猜到他想甚麼,說:「我不希望令她難為及傷心。」他有些心疼的抬手輕輕撫摸尼洛雅的頭髮。

    「貝洛鈞,你別再狡辯了!」亞風爐喝道,「雅典娜,我現在帶妳離開,好嗎?一起到神所屬的地方。」聽到這句話,大家都騷動起來。

    「我拒絕。」

    亞風爐的臉色大變:「既然是這樣,雷門國中,我們打賭吧。假若你們決賽敗陣,尼洛雅便必須跟我走!」他滿意地笑著離開雷門國中。

    「這個人是瘋了嗎?」看著他離開後,一之瀨滿臉疑惑地問。拿人來作比賽的賭注,還有……瘋狂的思想……

    「看來這場決賽應該會是苦戰。」土門皺起眉頭說。

    「呃。」圓堂這時才跌在地上,豪炎寺和鬼道立刻上前,將他扶起。他對大伙兒微笑:「呼……我沒大礙,下一次一定會擋下,而且能打敗世宇子中學。」

    打敗世宇子?大家都擔心的看著尼洛雅。她現在只是低著頭,讓大伙兒都看不見她的表情。

    「不可能!以你們現在的水平,是絕對不能打敗世宇子中學!」響木從遠處走到球場。

    圓堂急忙反駁:「領隊,可是假若我們不能打敗世宇子……」那麼,尼洛雅……她便要……

    「即使現在不能打敗他們,不代表那時不能。對吧,尼?」貝洛鈞樂觀地說。

    「嗯。」尼洛雅輕聲地說。深深吸了口氣,她又說:「對不起,各位。我需要冷靜下來。」接著,掉頭跑離足球場。

    「尼洛雅!」大家擔心地叫道,但是她很快便離開眾人的視線。

    「不要去找她。」貝洛鈞叫停了企圖追上尼洛雅的眾人,「現在,她需要的是自我冷靜。況且,以過往的經驗,沒有人能找到她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閃11 鈞雅傳說
    全站熱搜

    隨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