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有一個女孩,她有一個……「呀~~」我抓住自己的頭髮,忍不住大叫。手中的小說順手一拋,砸到身後的人。

    「啪!」突然一對墨綠色的眼出現在我的面前,一把咬牙切齒的聲音響起:「宮本秋雨!妳欠揍?」

    我退後一步,立刻拾起小說,反駁道:「伊吹優,妳才欠揍!妳幹嘛忽然出現在身後?」

    伊吹優危笑,她慢慢走近:「妳失憶嗎?我們在排隊!」

    呃?!排甚麼隊?我怎麼不知道?或許察覺我迷茫的神情,吹雪溫柔地笑,走過來:「好了,不要吵。秋雨,我們等待去坐雲霄飛車。」

    還是士郎最好,不會對人惡言相向。鄙視伊吹優一眼,我睨隊列旁的其他人。「怎麼?幹嘛鄙視我?害怕嗎?」伊吹優順著我的視線,彷彿想起甚麼,說道。

    沒有理會她的諷刺,我直接跑向一旁小賣部,「小妹妹,請問……」「一杯草莓牛奶。」打斷店員的話,我兩眼發光看著推銷板上的草莓牛奶。

    接過草莓牛奶後,我摸出幾個錢幣……「謝謝。」店員的嗓音響起。是誰幫我付了錢,我愣愣的回過頭,是一名有著如大海般深藍頭髮的青年。這人好像是?

    瞧見我疑惑的模樣,青年無奈地說:「我是二階堂寒夜。」噢,對了,他是伊吹優的朋友。

    喝了一口牛奶,唔……滑膩膩的,我才慢條斯理道出心中的疑惑:「謝謝,但為甚麼請我?」我好像和他沒有甚麼關係。

    「妳要站著談嗎?」寒夜笑呵呵地問。

    我搖搖頭,便和他走到一旁的椅子上坐,眼睜睜盯著他。

    寒夜抬起頭,凝視天空,開口道:「伊吹優是沒心的。她是一個很樂觀的少女,同時更不曾會認為自己做錯事。我知道妳也喜歡吹雪,但她也是。這杯草莓牛奶,妳就當我和雅典的其他人對妳作出的歉意。」

    歉意嘛。眨眨眼,我好奇地問:「你們知道吹雪喜歡誰?」

    靜靜的,寒夜沒有回答。「我說笑的。只是,你喜歡伊吹優?」打破了沉默,我乾笑問。

    「才不!」他立刻否認。嘖!沒有臉紅,沒戲唱。還打算和他聯手,分一半。

    「那你喜歡我?」我瞇起眼,打量著寒夜。五官端正,有特殊技能,但是好像沒有吹雪那麼溫柔……

    聽到這條問題,寒夜頓時五體投地:「拜託,我只是奉命行事而已。」

    ……

    「呃,那謝了。」彷彿聽不到他的回答,我一蹦一跳離開椅子。

    「喂!」寒夜叫住我,「那個妳現在閱讀的那本小說,想知道結局嗎?作者是尼洛雅,想知道便找她!」

    呃,好吧!但是我究竟閱到那裡?還有,我正在閱讀那本小說?

    *****

    二階堂寒夜:(不滿)喂喂!為甚麼是我去跟宮本秋雨說話?

    綾舞月霜:願賭服輸。

    二階堂寒夜:甚麼跟甚麼呀?你知不知道跟善忘的人談天是很累?

    伊吹優:呵呵呵,是嗎?那麼一定要首領為你安排多一點機會和人接觸。

    諸葛玥:對對。雖然你不是行動組和情報組的人,但是和不同類型的人的接觸絕不可少!

    伊吹優:玥姐說得對。總不能讓寒夜哥遊手好閒!

    尼洛雅經過……

    伊吹優:首領,快來。(尼洛雅挑挑眉,走過來)那個,我們決定讓寒夜哥多點和不同類型的人接觸!可以嗎?

    二階堂寒夜:喂喂!妳們這些惡魔!

    綾舞月霜、伊吹優、諸葛玥:(怒視)你說甚麼?

    二階堂寒夜:呃……

    尼洛雅:(燦笑)你們不要鬧。工作當然是要交給適合的人選……

    二階堂寒夜:公主,妳實在太好了!

    伊吹優:(眼淚汪汪)首領。

    尼洛雅:乖。既然是這樣,寒夜哥多一點機會跟我到處走吧。

    綾舞月霜、伊吹優、諸葛玥:(咬牙切齒,該死,竟然讓他緝到機會伴著首領?!)寒夜哥!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鈞雅傳說
    全站熱搜

    隨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